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播客第六届“全国高校IT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于近日开班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7日14时1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办、传智播客承办的“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工程(软件与开发)2018年软件与应用全国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在北京通州星湖园举行了盛大的开班仪式。


此次“全国高校IT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为期15天,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近300名计算机专业教师前来参加研修。



开班典礼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陈瑞亭、传智播客总裁黎活明、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张丽君、传智播客副总裁毕向东、传智播客院校中心总监许瑞航、人民邮电出版社副总编辑戴思俊、清华大学出版社计算机教材第一事业部主任袁勤勇、铁道出版社出版中心高职事业部主任秦绪好、华为技术专家陈静、教师代表裴亚辉、白金牛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并上台发表致辞。


典礼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陈瑞亭表达了对参训教师的欢迎,并结合和传智播客的资源合作新形势,提出对高校产业升级及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展望。



传智播客总裁黎活明致辞


传智播客总裁黎活明在致辞中就传智播客的发展历史、师资情况、未来规划、校企合作等向参会来宾进行详尽的介绍,表达了传智播客对建设高校师资力量的大力支持。传智播客副总裁毕向东针对本次研修班的课程设置、讲课方式、业务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典礼上,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张丽君就“教师的岗位会不会被人工智能替代”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丽君表示:“机械化的教学工作在未来会被替代,但教育中的情感联结和个性化教学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教育过程中最重要的是陪伴、支持、鼓励和成长。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教师不会被人工智能代替”。


另外,华为云作为传智播客的课程合作伙伴,其技术专家代表陈静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区块链技术分享。


人民邮电出版社副总编辑戴思俊、清华大学出版社计算机教材第一事业部主任袁勤勇、中国铁道出版社教材出版中心高职事业部主任秦绪好依次上台致辞。共同表示,在国家产教融合正确的指引下,将携手传智播客为高校提供更多的优质教材,大力提高融合发展。


两位教师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学校与传智播客的渊源,对传智播客多年来举办暑期高校教师培训表示了认可,并希望以后和传智播客合作越来越紧密,同时也对此次为期15天的研修班所学内容表示期待。



研修班老师合影


自2013年起,传智播客已经连续承办了六届“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工程(软件与开发)软件与应用全国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截止今年,共累计有900余名教师参训。


通过每年举办高校IT骨干教师研修班,不仅促进了软件开发与应用领域的产教深度融合,健全了高等院校专任教师的培养和继续教育制度,还能培养既具备专业能力又具备创新能力的双师型骨干师资。


据了解,传智播客多年来一致坚持助力我国高等院校的IT教育事业。其编著的65本书籍作为高校计算机专业教材,覆盖近1300所高校,惠及120余万名高校学生。同时还为1000多所高校提供了课程置换服务,以及为近500所高校的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服务。


凭借雄厚的教学实力和资源优势,传智播客势必加速推动高校实践教学的创新,携手高校培养符合社会就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