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Android培训之开发架构规范(4)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8日09时48分 来源: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 浏览次数:

必要的注释真的会一定程度上的降低你的工作量,而不是提高。
比如说我使用Rxjava做加载数据的操作。这里面的流程可能稍显复杂,但是能够step1, step2的写在上面,能够让别人看懂,自己维护也方便。


数据提供统一的入口。
无论是在mvp,mvc,还是mvvm中,提供一个统一的数据入口,都可以让代码变得更加易于维护。
比如,我使用的DataManager,里面的http还是preference,还是eventpost ,还是database ,都在DataManger里面进行操作,我们只需要与DataManger打交道。


  • 多用组合, 少用继承
  • 提取方法, 去除重复代码。
    比如在我的架构中,我会吧imageloader单独的抽取出来作为一个widget,把对RecyclerView的封装单独抽取出来,把下拉刷新上拉加载抽取出来。如下图: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Android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